青苔草奚

深受注视的世界,会在爱中隆盛。

秋以为期——雪白

BGM《还是分开》——张叶蕾


她就是没见过雪的南方人。温榆溪抬起头,看到真的有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从很小的星星点点变成一片雪白落到自己掌心,又慢慢融成一滩水顺着她的手掌滑落。

温榆溪抓了一把雪,握在手里又松开,转手往王杰希的方向丢过去。结果角度偏的太大,低头看手机的王杰希毫无察觉,她又悄咪咪的转过头去,还做贼心虚往回瞥了王杰希两眼,被偶然抬头的王杰希撞到,眼神太过躲闪差点让王杰希误会出了什么事。

温榆溪甩了甩手,把指尖的水滴甩出去,从羽绒服口袋拿出手机,滑屏解锁打开相机。她向前走了两步,整个人站在路灯下灯光最亮的位置,举着手机拍了一段雪花洋洋洒洒落下来的视频。这个时候她的手机在单曲循环张叶蕾的《还是分开》,她特意设置音乐播放的权限,所以她录下来的视频BGM刚好是歌的前奏部分。她听歌不看歌词,当初只是很喜欢这首歌的旋律,后来听的次数多了才听出歌词到底在讲什么。歌曲的歌词到了“还是空白”的时候,一片雪花落到了她的眼角。温榆溪停了录像,去拂眼角的湿润,才顺着余光看到了身后手机摄像头一直对着她自己的王杰希。

她笑了,面对着王杰希,溢着灿烂,冬日艳阳都不及此刻她的明媚动人。

王杰希看到飞旋的纷雪,看到和那晚一样让他想起篝火的橘色灯光,看到她的发顶发梢她的肩头她的睫毛积起一层薄薄的银白,看到她的眼角残留的濡湿,看到她的裙摆像玫瑰花瓣层层叠起的褶皱。

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感受到怦然心动是哪种热烈又令人冲动的情感。

温榆溪呼了一口气,看到雾气袅袅而上又很快消散,白气散去之后的王杰希仍然站在那里,只是收了手机,站在那里看着她。

她便看到更加清晰的王杰希。

此刻不管是北京的雪还是雪下望着她的王杰希,都太美,美的让她觉得这画面梦里才能看到。

架子鼓和吉他奏起了歌曲的副歌。她开了很大声音的外放,但是突然觉得鼓声好像太大了点,一点点全都敲在她的心底。电吉他的声音也很大,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她感受到一个声音在她的耳间萦绕,一直在说着一个名字,说着拥有这个名字的人在她的面前,在雪下,眼中只有她。

“我和你吵了又吵闹过再闹,还是分开。”

她突然想做点什么,温榆溪想。她很想牵住他的手,拥抱他,亲吻他,亲口告诉他她喜欢他,告诉他现在她被他太过明显的爱意冲的头昏脑涨,怕他感受不到自己心底此刻和他同样浓烈的那份炙热。

“给黑,你知道我学过跳舞吗?”温榆溪突然说。

她提起裙摆,王杰希看到那些层层叠起的花瓣绽放开来。

那也是小时候的事情,体质太差的缘故,她被妈妈赶着每天去舞蹈班,妈妈想要她多多运动锻炼身体,她学了三四年以后满脑子都是妈妈为了她和别人家孩子一样必须掌握一项才艺,能让她在外面说起孩子的时候不给她丢人。

现在她不再这么想,却又从未让自己释怀让自己去主动解除她们之间的误会和隔阂。

想到这里她有点想哭,鼻尖发酸,眼底打上了一层薄薄的泪花,转瞬即逝。

“什么?”王杰希没有听清温榆溪说了什么,向她走了一步。

然后他就看到温榆溪提着裙摆在纷飞雪白下跳起舞来。

“我说。”

这支舞,我想跳给你看,这也是我第一次跳舞给人看。

我想能把我给你的第一次,全都给你。

“新年快乐。”

温榆溪又笑了起来,很淡并且透着腼腆的一个笑容,让他想起刚探出头又缩回洞穴的动物。

王杰希看到棉裙的裙摆在温榆溪的转动中带起了无数银屑,他甚至可以在路灯下看到这些雪花的运动轨迹,数不清的鹅毛随着她的旋转碎成更小的雪屑,洋洋洒洒全都围绕在她的身周。

他看着温榆溪随着歌舞动,但是他完全不懂跳舞,连温榆溪在跳什么舞都看不出来,不知道是不是拉丁,又不知道是不是爵士。他只能目不转睛看着温榆溪在大雪中抬腿,展臂,旋转,看温榆溪在雪地上留下一道道痕迹,看更多的银屑落到她的发梢,看她呼出的雾气很快消散,看她仰面欢笑,睫毛上的雪花积起又融化。

他很意外温榆溪会跳舞的事实,顺畅的动作饱含力量感,王杰希可以肯定温榆溪是有几年舞蹈基础的,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根本不知道她会跳舞。

可能蓝雨的人会知道?他想。

但是好看极了。

王杰希眯起眼睛,愣住了。

当电吉他和鼓声落下去的时候,温榆溪停下最后的旋转蹲下身去,裙摆随着惯性重新层层叠起,回到玫瑰合蕊的模样。

温榆溪抬起头时,一滴水从她的刘海滴了下来,正好落进她的眼中,重新让她低头揉眼。

当她再次睁开眼,看到站在她面前向她伸手的王杰希。温榆溪刚刚伸出已经冻红的指尖,就被握进王杰希温暖干燥的掌心。王杰希把她从地上拉起来,用一个更加温暖的怀抱迎住她。

王杰希拉开了羽绒服拉链牢牢包裹住她,温榆溪两只手从王杰希的腰侧探过去,收拢在他的脊背上,感受到他宽阔的躯干和硬朗温热的胸膛,瞬间铺面全是独属于他的气息,手背下有他温热的皮肤。

“新年快乐。”王杰希帮温榆溪拍去肩头的积雪,叹息一般的,他的声音落下来,在她的耳边流动。

评论

热度(1)